商居寒夜

小号,写文、混更专用,嗑的cp很杂,微博同名同头像

25天心动(须蛇)

一发完,可能有后续(?)清水甜文向,架空现代背景,须子哥第一人称视角🤤可以结合我之前的微信体阅读😏没看过微信体也不影响😘比较长,欢迎享用


Day1

正如往常一样,从新建了不到一年的图书馆前路过。空中密密麻麻地飘着有气无力、却冰凉得彻骨的雨丝,夹杂着泥泞的芳香和沥青的刺鼻,酥软地落在我的伞上,无声无息。

驻足了一阵,突然就决定不再往前走了——图书馆前一个晃悠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个男孩,雪白风衣的轮廓在时而模糊视线的细雨中,居然还能摇曳出清晰的轨迹;宛如银丝绸般柔顺的长发,在世界暗淡下来的颜色中粼粼闪烁着。走近了看,才突破了雨水的阻碍,看见了他那双幽深而水灵的玫紫色眼睛,在若隐若现的绛色眼线的衬托下,带着几丝流露的神秘。

当然,我是因为看见他向我招手了才走过去的。我并不是那种见色起意的人,毕竟,我对我自身从外貌到品质的评价也是毫不谦虚的高,我也始终坚信街上所有人的回头率是可以靠我一个人撑起主体的。

他说,他没有带伞,身体也因为超负荷工作而感到强烈不适,能不能请我把他带到附近某家店里稍作调整,他会打电话叫朋友来接他走的。

帮助有困难的人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工作强度而透支身体在当代也司空见惯。可是,当我搀扶着他走路、察觉到他那眼角和唇角一同被带起一个弧度的笑意时,我的警惕就上来了。


Day2

我回到家后因为后续工作忙到深夜,忙完后疲倦得倒头就睡。所幸第二天放假,所以直到第二天晌午醒来,我才慢条斯理地拿起手机看消息。

我一个在少年宫工作的朋友给我打了好几个微信电话,不出意外我全没看见。不过我也猜到他想说什么了——昨天我把那个“来路不明”的男孩送到了他那里之后就匆匆离开了,没有给他过多疑惑的机会。

大祭司,比起本名他更喜欢别人这样称呼他,也就是我的朋友,在我今天第一次拿起手机后,又跟我把他昨天的所见所闻发了一遍。我虽然感到震惊,但也在意料之中:那个男孩是带了伞的,身体状态也很正常。

同时,大祭司跟我道歉:对不起,他在发觉自己被骗之前,就把我的微信推给那个男孩了。

“不过你只要拒绝就可以了。”大祭司还在规劝我做最后的挣扎。

但是等我下一秒回复完,他就发现他的道歉、规劝和担心是多余的。

“啊,可我在今天第一次点开你的消息框之前,就已经同意通过他的好友申请了啊。”


Day3

男孩说,他叫八岐大蛇。我也做了自我介绍,说自己叫须佐之男。

很奇怪,我明明昨天就通过了验证,但是他直到今天才给我发消息。

这给我一种错觉:他昨天一整天不会在翻我的朋友圈吧?当然我的朋友圈简陋得很,除了汇报公司的一些工作成果或者对近期阅读的书目、观赏的影视的简评,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眼球的东西。而且对于他这种已经看过我真人的情况,我觉得完全他没必要找我的照片什么的。

当然,我昨天是倒有翻他的朋友圈。属实是大开眼界:一个男孩子的朋友圈里,竟然大部分是自拍、美妆产品分享、美食分享这种在女孩子朋友圈里经常看见的东西!但令人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占据他朋友圈的除了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之外,还有历年的高考、大大小小模拟考等理科试卷压轴题解答思路……

八岐大蛇,该不会是个高中老师吧?这种非主流男孩服饰妆容和知性正经理科教师的搭配,是我着实没有想到的。


Day4

距离我和八岐大蛇互发消息已经过了三天了。也就是这三天,八岐大蛇成功地颠覆了我对他的正面形象认知。

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可以二十四小时不吃不喝、就对着一个人死命发那种没完没了的骚扰信息的?!

我已经不止一次警告过他:我要工作,所以请不要一直给我发消息。

他反问我,为什么不开静音?他也没要我立刻回,我完全可以等工作完慢慢看。可我哪里能开静音?领导、组员随时可能给我发重要消息,稍不留神错过了耽误了,那可不是开玩笑的事。

当然,他显然没有听进去我的话。


Day5

我的姐姐名叫天照,哥哥名叫月读。他们和我一样,没谈过恋爱,也没相亲过。

月读从孤儿院领养了一个男孩子,叫荒,很聪明也很乖巧,正在读高三,距离高考却还有一两百年的时间……主要的教育和抚养工作是由月读承担的,荒管月读叫老师(其实我觉得更像他妈,因为月读老是跟一个家庭主妇一样对荒唠唠叨叨、管这管那的)。荒平时除了在学校上课、在顶楼看流星雨之外,空闲时间是跟着月读在公司里学做些事情的。

在名为“高天原四枝花”的家庭群里,我跟他们谈起了八岐大蛇的事情。他们给出的一致方案是:删除,拉黑。


Day6

通过浏览八岐大蛇的朋友圈,我发现了一个似乎可以制止骚扰的“杀手锏”:八岐大蛇对于烟和酒有着非常大的恶意。

于是,当八岐大蛇又开始他放飞自我的骚扰时,我就铿锵有力地给他回复道:“我抽烟喝酒。”

这一招似乎真的有奇效,骚扰果然停止了。

当我准备发一个调侃性的表情包来试图驱散沉默的气息时,却发现表情包旁边出现了一个鲜艳的白字红底感叹号。

我被拉黑了。


Day7

我承认,在和家里人进行八岐大蛇这个问题的商讨之前,我从来没有过“删除”和“拉黑”这种想法。

除八岐大蛇之外,确实有不少厚颜无耻的推销人、小太妹等通过各种途径找到我的联系方式,但我都是云淡风轻、毫不犹豫地将他们以正常人都会用的方式处理掉的。

从第一次和八岐大蛇相遇,到被他单方面骚扰那么多天,我从来没有这么茫然无措过。天照他们提出自己的看法时,我拒绝得很果断,理由也很简单:如果真的把对方删了,那还有可能加回来吗?如果真的把对方拉黑了,那还有可能说得上话吗?要知道,我们之间的交流可是从现实奔向网络的,和那些网恋奔现然后见光死完全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还有一点不一样,我们并没有谈恋爱。

这个微信现在就是我们目前唯一能联系到对方的途径了。如果这唯一的途径也没有了,那以后怕是没有机会了吧?我并没有见色起意,但一想到从此再也没机会看见八岐大蛇的那张脸,怕是会不甘的吧。


Day8

天照的朋友给我们送来了几盒看起来还不错的酒。我坚定地不要,说想戒酒了。

我知道我这样反常的样子肯定会引起他们的好奇和怀疑,所以对于他们后来补充的询问,我给出了两个不同的答案——我告诉月读酒会让我发胖,告诉天照酒会让我娶不到漂亮媳妇。

给月读的那个理由是百度上随便找的,至于给天照的那个倒是自己精心编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编着编着就好像真的成了切实存在的隐患……


Day9

距离被拉黑已经过去一周了。直到今天我看见八岐大蛇新发了朋友圈,我才知道我被放出来了。

我绞尽脑汁,联系着他新发的照片,才憋出了一句话:“妆容很漂亮。”

他追问道:“哪里好看?”

虽然已经预料到他可能会这么问,但我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回答准备。于是又是一番绞尽脑汁,干巴巴地回道:“嘴,红得像刚吃过人一样。”

冷场了一小会之后,我赶紧跟他澄清说自己从来没有抽过烟,酒也戒了。

如今我算是明白了:我在朋友圈看到的烟和酒根本就不是什么“杀手锏”,而是我的“断头台”!


Day10

我请求天照给我推荐几款口红色号。

天照显然被吓到了:“你要给谁买口红?”

我一下子没想好要选谁出来挡刀,下意识说了荒。天照那表现出自己摸不着头脑的回复让我意识到挡刀对象应该是用错了,于是又慌忙改口说了月读。

    拉扯了一会儿,天照为了维护高天原的和平与安全,没有选择帮我。


Day11

荒今天跟我哭诉说,月读把他的《五年命运三年预言》答案给没收了。

我这个老不正经的哥哥,仗着天照是董事长,工作没少划水,但对于荒的成长和学业倒是非常负责的。荒本身成绩其实不错,学业上没什么让我们操心的,以至于我和天照都差点忘记了荒还是高中学生这个事实。

只是我没有想到,像荒这样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居然也会因为作业和试卷的答案苦恼。在我的认知里,难道这些问题对于学霸来说,不应该都是自给自足的吗?

我和月读平时打打闹闹的,但对他没收答案这事我却一点也不反对,因为我最近也注意到荒对学习确实开始浮躁了。所以,我没有答应荒去帮他把答案要回来。

荒也听得进劝,就没有继续在答案上坚定不移,只问我有没有认识的理科好的朋友能辅导他一下。倒也不需要上课或者腾大半时间来一对一,只需要有不懂的地方给他简单提点、解释一下或是没事聊聊天做个学业方面的小讨论就行,这样既省了补习费也不占用双方时间。

感谢荒——我正苦恼着用什么比较别致的理由约八岐(我现在莫名喜欢这样称呼他)出来见一面,然后把新买的口红送给他,现在可不正是好机会!


Day12

我问八岐喜不喜欢孩子,他不知是因为处于忙碌中还是陷入了沉思,良久才回复:“那得看什么样的孩子。”

我就有条有理地把荒的特征列了出来:相貌清秀,头脑聪明,性格乖巧,不喜欢口红……

八岐一看到“不喜欢口红”就表示没得商量。

我开始自作主张地篡改信息:“好吧,他喜欢口红。”

八岐发了一连串问号:“他是你亲儿子吗?喜不喜欢还得由你安排?亲儿子好像也不能这样吧?”

我冷静地回复道:“他不是我亲儿子,但我视若亲子。”

八岐:“那他亲妈不管吗?跟别的男人跑了?”

我:“反正他亲妈现在是不在了,之前或许有这回事?我也不清楚。但我相信只要你能真心待他好,这些他都不介意。”

八岐:“……”

我:“怎么样?考虑下?”

在这句话之后,我又是一个字也打不出去了。

莫名其妙的,我又被拉黑了。


Day13

帮师侄去找学业辅导人,结果被对方以为是去找他当后妈——月读每次在饭桌上都一定要把这件事拿出来公开处刑,我也已经习惯了——反正被月读调侃拿双商换颜值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月读嘱托我,明天带荒去做完核酸后,顺便带他去理个发。

在八岐终于把我从黑名单移出来之后,为了聊点他感兴趣的问题,我赶紧就荒的发型问题向他提出了请教。

看样子确实是戳到他的兴趣点上了——他主动表示可以陪同我们俩一起去理发店和理发师协议。

我表示还得带荒去做核酸呢,这样工作量不是加大了吗?于是又向他表明了我的看法:我带荒去做核酸,他带荒去理发,这样工作量不就减少了?

我很满意,坐等八岐的赞成或者委婉提出的不同意见。

“妈的智障,活该单身!”这是他今晚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Day14

我知道临时取消行程对荒来说是一件失信的事,所以我忸怩了很久,才向他坦白了自己不能陪他去做核酸、理发的事情。我不敢告诉他是因为八岐的事情,更不能撒谎说是工作上的事——毕竟天照是我的姐姐兼领导,工作上有什么事我们四个都是公开透明的,荒不可能不知道。

我只好告诉他——我被野猫抓伤了,需要处理伤口并静养。荒可能起疑了,但没有拆穿我。

可喜可贺,八岐没有拉黑我,我竟然还觉得有点不习惯。

我问:“给你新买了一只口红,什么时候见个面?”

八岐没有提起昨天的旧账,但他提起了更早的旧账:“哦?送我一个红得像吃过人一样的?”

我认真且自信地回复道:“不,这个最多像吸了毒。”


Day15

工作太忙,所以没能约到宽裕的时间段,就只和八岐在缘结神的咖啡店约了一小个下午。

我比八岐早来了十分钟,掏出了我新买的口红。缘结神似乎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嘀咕说第一次看送礼物连快递盒都不拆的,就毫不犹豫地从橱柜上拿了一个咖啡店里专用的礼品盒给我。

我嫌弃她上面有咖啡店的标识。缘结神显然是听着不太高兴,却因为知道我的身份又不敢造次,只能好声好气地劝我把礼品盒用上。

八岐比预定时间早来了两分钟,他似乎很意外我没迟到。和第一次见面不同,他穿了一件绀色的风衣,妆容也比上一次更淡。

我私下认为八岐是可以不化妆的,但天照跟我说过,有时候化妆是出于对人的尊重,跟自己本身好不好看无关。我就指责天照平时上班不化妆,天照反驳说同事兼下属不是人(事后回想也没错,我们确实是神而不是人,然而我知道她就是想骂我们)。

八岐没有嫌弃礼品盒上的标识,也没打算拆开礼品盒,也没有点任何饮料甜点。我本来以为他会涂上口红让我看一看,这样我们就可以顺势聊下去了,所以他现在整的这一出让我一下子不知所措。

好巧不巧,此时窗外传来了雨水拍打地面和建筑的那种再真实不过的声音,一下子把我的思绪拉到了和八岐相见的那一个雨天……然而,八岐的一个猛然起身打断了我的回忆,也吓到了试图通过给我们送茶点来缓解尴尬气氛的缘结神。

“我的衣服和被子还晒着!”他苦大仇深地盯着天边那堆兴风作浪的乌云,“这天气预报都是干什么吃的!我一看没太阳就没带伞!”

他说了声抱歉兼告辞,拿起包和我送的口红就直接往外跑。我自然是不可能就让他这样出去的,跟缘结神打过招呼后就跟了上去。

外面的雨势还不小,但看上去不会下太久,不过八岐的衣服和被子或许等不了这么久。所幸我穿了外套,没有多想,我立刻脱下来给他挡上了。

他看我的眼神一开始还是带有深深的欣慰与感动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从包里从容不迫地拿出一把伞给我自己单独撑上后,他看我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


Day16

荒理完发之后装装样子问我被猫抓的伤怎么样了。看他演得这么卖力,我就跟他坦白:我约一个大帅哥去喝咖啡了。

我在荒尖叫起来之前就捂住了他的嘴。一个身高快一米八且有两米趋向的男孩子像发春少女一样鬼叫是什么样子的,光是想想就害怕。我恳求他,不要告诉天照和月读,如果他肯答应我就带他去天域撸鹅。这小子老是想撸些小动物,但是月读不允许,嫌小动物掉毛还有味道。

荒平时斯斯文文的,没想到嬉皮笑脸起来这么欠揍。但一看他爽快地答应了,我就没再说什么了。


Day17

荒这小兔崽子,果然还是出卖了我。难道在他的心里,撸鹅还没两天的《五年命运三年预言》答案自由来得迷人吗?

月读这家伙不当人,不是,不当神也不是一天了。收买了荒之后,他还苦口婆心地劝天照取消了一场晚上的会议,打算三个人吃完晚饭后一起专心吃我的瓜。天照这么一个视工作为生命的女强人,竟然真的痛快地取消了会议。

我是那种甘心给别人瓜吃的人吗?显然不是,也确实没什么瓜好吃的。我不咸不淡地告诉他们,我和八岐约到一半就因为下雨送他回家了。

三个人失望的样子让我觉得庆幸。

月问我怎么把外套给人家了可是回来时身上一点都没湿?

我把原因一说,他们全部陷入了沉默……哦,除了月读,他坐在那里狂笑。


Day18

天照说,因为吃我那平平无奇的瓜取消了一场会议,所以要在今晚十点补回来。九点到十点这段时间,我暂时没有什么事情可干。由于是线上会议,我也不用去公司,老实在家等着就好了,说不定躺天照旁边时不时应和几句就行了。

八岐给我发消息说,我的外套他洗好了,什么时候还我。

我很大方地说不用还,留着下次挡雨用,我不介意。

然后过了十分钟,他没有回任何消息。我担心他会不会是又拉黑我了,就一连串消息炮轰他,又过了十分钟,他也没有回。我突然开始紧张起来,就给他打了个微信电话,他也没接。

我一下子就慌了。匆忙跳下床,抓起外套,向还在用黄瓜敷脸的天照请假会议后,我发了疯似的冲出了门。


Day19

已经是早上七点了,天照起床后才发现我根本没回家,就一个电话打过来了。我按照她的要求把八岐的微信和家庭地址发给她,她马上过来。

是的,由于昨天晚上没有等到八岐的消息回复,我没命似的跑到他家门口,又是敲门又是大喊。久久没有得到回应后,我向邻居借来了工具,把八岐的房门砸开了……没错,砸开了。

门开后,因为没马上找到灯,我又磕磕绊绊碰坏了很多东西,然后灯亮了——穿着睡衣、披头散发的八岐一脸惊恐地望着我,纤细的手指还停在灯的开关处不住地颤抖。

那位好心的邻居,听完我的阐述后,也真的以为八岐出了什么事才没开门,所以借了我工具,事后也自然是要来确认一下人是否安全。听完八岐的解释与道歉后,他倒也没对这个荒唐的误会有什么指责,只是很真诚地说没关系,人没事就好。只不过,他最后看我的眼神,让我感觉像是在看笨蛋……

大晚上的,门坏了,八岐一个柔弱(柔弱=打不过我的)的男孩子在家里肯定不安全。所以,我把外套当坐垫,在门口给他守了一夜。看着八岐憔悴的脸,我才从他口中得知他因为淋了雨,有些感冒,于是我奔到药店去拎了一袋药回来。

天照马不停蹄地赶来,来之前听说八岐生病,就给他熬了热汤。看到我一宿没合眼、精神不佳的样子,她无奈地踹了我一脚,命令我回去补觉。


Day20

门和其他被损坏的物件的维修费天照全部包下了。八岐想让天照把我的外套拿回去,天照拒绝了——她觉得那个外套材质还不错,勒死人是个不二选择。至于谁勒谁,不用多说……

月读竟然出奇地没有笑话我,只是看着我的黑眼圈不住地摇头,用一根像是得了帕金森的食指在我眼前晃:“不省心的东西!”

八岐正是因为感冒不舒服才早睡,以至于没有看到我的消息和电话。估计一直到我到他屋里碰坏东西,动静大了,他才被惊醒。

他埋怨说被我搞这么一出感冒更严重了。

我一惊,不会是因为这药是假的吧?不如我去把卖药的打一顿,敢卖假药直接举报得了。

八岐不准我去,还莫名其妙骂我蠢货。他说我十分钟内想不出办法就拉黑我。

惧怕被拉黑的我,直接飙车到了八岐的家楼下。已经超过十分钟了,他竟然还没拉黑我。

门还没修好,八岐却让我直接进去。

我唯唯诺诺,希望他能给我一件外套或小被子,门口会冷。

八岐让我进屋睡了。他说他没有地铺,但是沙发很大,睡一个成年男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沙发很舒适,但我睡不着——它没有足够的空间任由我大范围地翻来覆去。我只好正襟危瘫,望着吊灯的水晶在透过薄帘的月光中闪烁着若隐若现的微光。


Day21

大约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我听见八岐的房间传来了一阵像是跌落的声音。

轻轻推开房门,就看见八岐艰难地喘着粗气,瘫坐在门口。我吓得脚底差点没打滑,几乎是一瞬间就猛跪下去的,尝试着把他扶起来,他却没有站起来的趋势,只是迷乱中死抓着我的衣服。

他的睡衣并不厚,滚烫的肌肤隔着衣料就能任由高温源源不断地蔓延到我身上的每一处感官,我那几近骤停的心瞬间就提到了嗓子眼。

“须佐,我好难受……”

往日里蛊惑而又悦耳的嗓音里只剩下沙哑和哀吟,银白色的长发在幽幽的夜光灯里余下凌乱的光影,颤栗的身躯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似的往我怀里钻。

我回想起荒小时候半夜发病的急况。那时都是天照和月读争先恐后地忙前忙后,我除了跟在他们后面偶尔搭把手之外,只余下作为家人的应有的担忧。

他就这样蜷缩在我怀里。我无法伸手开灯,更不敢有任何动作,夜光灯的照明范围也很小。于是在找不到他的衣服的窘况下,我毫不犹豫地抓下身上的外套,七手八脚地给八岐披上,然后抄起他的双腿,小心翼翼地把身子站稳,生怕他的脑袋从我的臂弯滑下去。

察觉到自己的眼皮趋近闭合,我咬咬牙,施放神力猛电了一下自己。不知是因疼痛的刺激还是内心的恐惧,开车时,我放在方向盘上的双手一直在若有若无地颤抖。红绿灯的时候宁可盯着不断挑衅我耐心的倒计时一个劲地鸣笛,也不敢去看八岐那张恍若褪色的如白纸般的脸,以防心下一急就踩下油门飚出去了。

看到医生给八岐打了退烧针,告诉我已经没事之后,我惊魂不定的心才终于平静了下来。

现在已经是清晨六点了,八岐还没有清醒过来。我找医生求助了好几次,医生让我放宽心,说病人目前是处于睡眠而非昏迷状态,时间足够了自然会醒。

八岐的气色总算是恢复了,脸颊被烧得嫣红,娇艳得惹人喜爱。可我完全没心思去欣赏他此刻的美,哪怕是见他的呼吸持续、平稳而绵长,也无法让我放松警惕。注意到旁边都没人的时候,我才犹豫不决地托起他平落在身侧的手,轻搭在我的额头上——昨晚我刚到他家的时候,他就是在我的额头上不痛不痒地捶了一下。分明而瘦削的骨节让我感受不到柔软,却有一股莫名的舒适,尽管这股舒适带有一丝虚无。

大约八点的时候,我在家庭群里发了消息。

八岐在这个时候清醒过来了,尝试着拉了拉我垂落在病床上的衣袖。我一放下手机,就看到他睁着那双似是蒙着水雾的朦胧的玫紫色眼睛,花蕾般的睫毛轻微地颤动着。

“想吃点或者喝点什么吗?”我柔声问道。

“想喝你姐姐上次做的汤。”他柔声答道。


Day22

天照的工作能力很强,烹饪居然也不错,以至于八岐对她的汤念念不忘。

因为工作原因,加上食材准备需要些许时间,直到今天中午她才让人把汤送过来。送汤来的不是别人,而是荒。

荒当初一听说我要给他介绍一个漂亮大哥哥辅导理科时兴奋了老半天,直到这事因为我不了了之后,他心里一直留有遗憾。如今,算是弥补这个遗憾了。

荒兴高采烈地跟我说,八岐打算在出院后,邀请他常常去他家自习,他可以免费辅导他的理科。

我感觉自己的嘴角实打实地抽了一下。

不是我多心,是我属实地感觉到,八岐和荒在认识以后,他们俩的消息往来很频繁。很多时候我找八岐,他都会很抱歉地告诉我,刚刚在和荒聊天,忘记回我的消息了。

我告诉月读,能不能管好孩子,没发现他一直在玩手机吗?

月读一听就警觉了,去找荒,荒无奈地把他的手机内容展示出来:全是他和八岐对压轴题的探讨。于是月读很欣慰地把这件事告诉了我,可是我并不欣慰。

我突然开始咬着笔头计算起八岐和荒的年龄差起来,咬久了笔头就让我产生了我是在咬着吸管喝醋的错觉。

我是时候采取一些行动了。


Day23

“是的先生,他不是人贩子,我们是认识的。”

八岐一遍又一遍地跟警察解释着。

“那你为什么喊救命?”

八岐扯出尴尬的微笑:“不好意思,他突然间这样我没反应过来,就下意识喊了救命,而且我也没想到……”

没想到附近刚好有警察是吧。我和天照做完笔录,出来就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今天上午我和天照在医院门口等出院的八岐。当我终于下定决心,大步流星地朝刚出医院大门的他走过去,并且猝不及防地将他抱起来时,他就像是裙底被流氓掀开的良家妇女嚎起来,拳打脚踢地挣扎着,直呼救命。天照也不知道是被我们中的谁吓到了,在原地愣了好久才上来劝。

而好巧不巧,附近就有警察。由于神明被规定不能对凡人使用神力,加上我们俩的心思一直在八岐身上,三下五除二就被警察制服了,还给我们扣上了“大庭广众之下绑架成年男子”的罪名。于是就有了我们被带去做笔录、八岐拼命帮我洗清嫌疑的场景。

月读这个猪队友,净给我出馊主意。我掏出手机,毫不犹豫地就把他踢进了黑名单里,至于什么时候放出来,等我心情好了再说。


Day24

八岐的指甲是真的锋利,我估计自己被扔到尼罗河去喂食人鱼也不会被咬出这么多伤口,给我做笔录的警察憋笑的样子真的很让我恼火。

但是我就是不想用神力治愈它,尽管我这张英俊的脸上要一下子贴这么多创可贴。

八岐说要让修门的师傅专门给我配一个他家的钥匙。当时我看到他这样暗示,不是,明示我的时候,我兴奋得直接生吃了一个正准备贴脸上的创可贴,觉得不过瘾,就去把月读给荒出的几套卷子撕了个爽。荒放学回来时,正好看见我被埋葬在试卷的碎片堆里,听到他在拨打120时我才挣扎起来抢过他的手机。


Day25

晚上六点半,当八岐打开房门时,手里就被我塞了一袋樱饼。

“我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他轻戳了我脸上的某一处创可贴,尽力忍着笑,“神力分分钟解决的事,你非要这么整。”

你生病的时候不也没用神力自疗,大半夜的发高烧吓死我了。我心里捣鼓着,嘴上却不敢这么说。

“还不拆了?”他把樱饼放在茶几的一角,“难不成还想我帮你拆?”

八岐纤弱中透漏着刚挺的腰身倚靠在柜上,双手抱在胸前,修长的手指在臂弯处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小节拍,玫紫色的眼眸里充满了玩味与戏谑的气息,嘴角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给大病初愈的苍白添上了几丝情欲的色彩。

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是的,我想让你帮我拆。”我缓慢移开了自己触碰到创可贴一角的手指。

八岐打节拍的手指停在了半空,转而抚上了自己光滑而白皙的下巴,银白色的长发随着头部向肩膀靠拢的幅度散落开来,嘴角的弧度也愈发张扬。

他就这样歪着脑袋看了我半晌,才饶有兴趣地朝我勾了勾手指。等到我即将与他碰面时,他猛地拽着我的领带,用撕双面胶的速度、撕广告单的力度一点一点地揭开我脸上的创可贴。

当八岐揭开最后一道早已因神力消散的伤痕时,预料到他那不安分的手指正准备在我的脸上摩挲,我抢先一步,一手擦着柜子搂过他的腰,另一手将他的头按向了自己。

我严实地吻住了他的唇。

他的双手搭上了我的肩,呈现出要推开的趋势,但最终,还是顺势搂上了我的背。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出的最大胆、最有成效的一个动作——没有他人旁敲侧击,没有内心游移不定,就是这样长驱直入、不容退缩。

看来我确实太过于专注,以至于我没有注意到搂着我的那只手已经攥紧了许久,直到我的膝盖被狠狠地踹了一下。我松开他的同时,发觉唇上有异感,手指一抚,竟是涔涔鲜血。

八岐背对着我,肩膀连同背部都在剧烈地起伏着。我的嗓子干燥得很,心跳也是快得离谱,浑身像处在蒸笼里一般。

“你这是在哭……还是在笑?难道……不舒服?”

我小心谨慎地把头凑过去,他却干脆弯下腰,把脸埋在柜子上。在散乱的银发间,我看见了他红透的耳尖。

“你要是不舒服……就上我的车吧,我送你去医院……”

我一面转过身,一面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正要往门外走,却突然从后面被抱住,差点让我摔了个踉跄。

“你是不是遇到不会的就要上医院啊?你那个脑子是光长不用的吗?!”

不是我光长不用啊,是因为我发现遇到你之后用了也没用啊!我腹诽着。

“那个……我可以跟你说句话吗?”

“……”

“我喜欢你……”

“……”

感觉到搂着我的手臂正在逐渐缩紧,我喘不过气,却一动也不敢动。

“八岐?”

“嗯。”

“你怎么样?”

“嗯,我也喜欢你。”

我紧绷的弦终于可以松散下来了。抚摸着他的光滑而白净的手背,我偏过头,轻笑道:“吃樱饼吗?”

“你喂我吃。”

“好。”


评论(26)

热度(117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